5种体虚男人该如何进补

 

一、虚胖男的进补方案

 

虚胖男饮食宜清淡

 

调查研究指出:我国成人超重率为22.8%,肥胖率为7.1%,其中有不少是属于虚胖体质。肥胖是导致许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危险因素。

 

进补原则:

 

虚胖的男性应控制脂肪及总能量的摄入,饮食宜清淡,少吃盐和味精等调料,做菜多采用少油的烹调方式,如清蒸、清炖、凉拌等。

 

鱼、虾进补适合虚胖男

 

食疗方案:

 

在用鱼、虾和海参类进补时配上赤小豆汤、冬瓜汤等清淡利尿的食物,进补效果更佳。羊肉,因其含左旋肉碱,可促进脂肪代谢,有利于减肥,适合虚胖的男士食用。

 

二、肾虚男的进补方案

 

肾虚男应补肾固阳

 

补肾仍然是男性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多表现为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冬季饮食进补应以补肾固阳,养血固精为本。

 

进补原则:

 

冬季应该多食用一些偏于温热性非常是能够温补肾阳的食物,适当摄入营养丰富、温肾填精、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补体之虚,益肾之气,提高免疫力。也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橘子、柿子等,以补血益肾填精,抵御寒邪。

 

羊肉进补适合肾虚男

 

食疗方案:

 

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如何进补 男人进补 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