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各种癌症的蔬菜大集合

 

人们生活水平在提高,饮食方面也越来越复杂,如果不注意饮食就很容易患上癌症。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预防癌症的蔬菜,平时多吃它们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还能防癌防病哦!

 

番茄:前列腺癌、乳腺癌

 

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促进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细胞素的分泌,激活淋巴细胞对癌细胞的溶解作用。它又是很强的抗氧化剂,可杀死人体内能导致老化的自由基。研究表明,摄入适量的番茄红素可降低前列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并对胃癌、肺癌有预防作用。

 

甘蓝菜:胃癌、肺癌、食道癌

 

甘蓝类蔬菜中含有的硫甙葡萄甙类化合物,对于人体内一种能起到解毒作用的酶,具有诱导作用。经常食用,可预防胃癌、肺癌、食道癌及结肠癌的发生。

 

胡萝卜、南瓜:肺癌

 

胡萝卜、南瓜等蔬菜中的胡萝卜素能够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肺癌的发生。绿色蔬菜、红色蔬菜中含有的类黄酮类化合物能显著增强体内巨噬细胞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也有较强的抗癌功效。

 

茭白、芹菜:大肠癌

 

茭白、芹菜等是富含纤维的蔬菜,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糜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时间,促进胆汁酸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益,普通人每天要吃一斤。

 

看完这些防癌蔬菜的介绍后,您知道应该吃什么,怎么吃对身体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下面我们再一起来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日常防癌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癌症 蔬菜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