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给烟民排毒的健康食物

 

让吸烟的男人戒烟,不好听的说句,简直比逼母猪上树还难,这男人犯了烟瘾,再劝也是无用,不如想想办法,最大程度让男人排出烟毒,最大程度减少吸烟对身体的伤害。以下五种食物能为吸烟的男人排出五种烟毒,吸烟男必吃。

 

烟毒1:防癌的硒元素含量下降

 

对策:食用含硒丰富的食物

 

研究表明,吸烟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是防癌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如果体内硒缺乏,肠道、前列腺、乳腺、卵巢、肺的癌症及白血病发病率会增高。因此,吸烟者宜常补充含硒丰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麦芽、蘑菇、大蒜,其次是蛋类、酵母、金枪鱼,再次是动物肝脏、肾脏等。

 

烟毒2:氧化物质过量

 

对策:补充维生素(维生素食品)

 

抽烟会使你身体中所储备的抗氧化素、维生素快速消耗,而身体中的氧化物质又随之增加,如果不能及时补充就会造成过氧化作用。因此,吸烟的人特别需要补充抗氧维生素,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尤其是维生素C,它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也被称为“抗坏血酸”,能够有效地避免过氧化作用,同时减少吸烟者的吸烟冲动。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补充这些维生素,你应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类,在人体内制造碱性生理环境。其中尤其是生胡萝卜和小黄瓜富含抗氧化维生素。同时还应该注意适量补充维生素B、钙质和镁,它们可以帮助缓解压力,减轻戒烟过程的焦虑和失眠状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食物 戒烟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