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腹泻是很多宝宝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却让父母很着急,他们很想知道宝宝腹泻吃什么最有效,恨不得病痛马上离开宝宝。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宝宝腹泻吃什么好的知识,想了解的朋友都来看看吧!

 

首先推荐蛋黄膳: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鸡蛋黄加少许面粉和姜丝所蒸出的鸡蛋饼也有同等功效。

 

其次推荐苹果膳:苹果含鞣酸,有止泻作用。苹果一只洗净,蒸熟,食果肉或去皮捣成果泥食用,每次30~60克,每天3次。苹果汤也是治疗腹泻的辅助饮料。将苹果切碎加水250毫升和少量食盐,也可再加5%糖,煎汤代茶饮,适用于1岁内的婴儿。

 

最后推荐栗糊膳: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

 

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康复期可用的膳食有白米粥、面片、藕粉、鸡蛋、清蒸鱼、咸味鸡蛋羹等。 焦米汤: 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就成了糊精。糊精容易消化,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宝宝腹泻吃什么这个问题受到很多家长的关注,希望这些知识也能给您带来帮助。家长们也要注意,不要胡乱给孩子吃东西,否则有可能就会加重腹泻。下面我们再来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宝宝腹泻可喝山药糯米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宝宝腹泻 腹泻吃什么 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