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补锌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锌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小至婴幼儿,大至八九十岁的老人都需要补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补锌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补锌最安全!

 

锌为人体必需的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它参与人体代谢必需的多种酶的合成,可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增强创伤组织的再生能力,维持味觉与食欲,参与维生素A的代谢,增强免疫功能,保持正常的性器官发育与正常性功能等,都必需有锌参加。

 

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其中以牡蛎含锌最为高。据化验,动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性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锌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1毫克。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动物性食物如肉、蛋、奶、海产动物含锌较多,其次为豆类、硬壳果,谷类、蔬菜及水果含量少。奶类中,人奶中的锌最易吸收:婴儿配方奶粉则强化了适量锌。为了预防小儿缺锌,婴儿最好母乳喂养;如母乳不足,则以婴儿配方奶粉代母乳。按时加各种辅食,饮食多样化,防挑食及偏食。

 

以上介绍的这些补锌食物你都记住了吗?想要补锌平时不妨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吧。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男人为什么要补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食物有哪些 补锌食物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