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补肝的食谱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但是生病率也在提高,尤其是肝病,麻烦又难治愈。有什么补肝的好方法或者食物可以帮助肝病患者调理身体,帮助我们预防肝病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关于补肝食谱有哪些的知识,想了解的朋友都来看看吧。

 

酸辣猪血羹。材料:猪血250克,瘦猪肉120克,陈皮5克,醋、黄酒、酱油、胡椒粉、湿淀粉、精盐、味精、蒜茸、姜末、青葱各适量。

 

做法: 将猪血切丁,漂净浸入水中,猪肉切成末加黄酒、酱油拌匀。将锅置于旺火上,待油烧热,爆香蒜茸、姜末,加入猪肉末翻炒划散,再将猪血煮沸勾芡,撒上胡椒粉和葱花,加少许味精即成。功效:补益阴血,滋肝阴,补肝血。

 

血藤山楂炸大排。材料:大排1000克,鸡血藤30克,山楂30克,丹参30克,番茄酱10克。

 

做法:将鸡血藤、山楂、丹参洗净,以水煮,取鸡血藤等浓缩汁30毫升,将大排骨洗净,控干水,用刀剁成扇面块,使肉松软。拍好后用刀将排骨轻轻拍一下,在排骨的下端用刀切一小口,以防油炸时排骨卷缩。将开好的排骨放入陶瓷容器中,加入料酒20克、酱油50克、葱段20克、姜末10克拌匀腌渍半小时,取出控去酱油待用。将锅上火烧热,放入排骨,用手勺推散,并不停地翻动,约炸2分钟。另取一锅上火,加麻油15克烧热,加入白糖、番茄酱、鸡血藤等的浓缩汁及清汤少许,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浇入装盘的排骨上即成。功效:适合慢性乙型肝炎症属肝血瘀阻型。

 

许多补肝食谱被人们用来作为养肝的好良方,补肝食谱也被许多的医务人员所认同,在不少患者的日常生活中当做一种常用菜谱来做。是很适合他们的,所以大家不妨也试试以上的方法吧。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养肝护肾的超有效食谱 丝瓜护肝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肝食谱有哪些 怎么补肝 补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