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脾胃虚弱怎么调理?吃什么好

 

小孩子的身体都比较虚弱,而且很多孩子挑食,在饮食方面也不规律,这就导致他们患上了儿童脾胃虚弱。那么小孩脾胃虚弱怎么调理?应该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来详细介绍。

 

1、莲子山药粥

 

材料:莲子30克,山药8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莲子去心,与山药、粳米、水共煮粥食用。此方适用于消瘦、食欲不振的脾胃虚弱患儿。

 

2、红枣小米粥

 

材料:红枣10个,小米30克。

 

做法:先将小米清洗后,放入锅内用小火炒至略黄,然后加红枣及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熬成粥食用。

 

3、麦冬沙参扁豆粥

 

材料:沙参、麦冬各10克,扁豆15克,粳米50克。

 

做法:将沙参、麦冬加水煮20分钟取汁,用此汁液与粳米、扁豆共煮粥食用。

 

功效:此方适用于手足心热、大便干的脾胃虚弱患儿。

 

这几个食疗法制作简单方便,家长不妨给孩子熬点粥,调理脾胃虚弱,像莲子、山药、红枣、麦冬等药材可以去网上买药,万药网就有出售,而且比实体店要实惠。更多相关知识介绍请:脾胃虚弱应该吃什么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吃什么 脾胃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