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鱼头汤怎么做?有什么营养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鱼头汤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而且可以对很多体质虚弱的人有着滋补的作用。今天我们要教大家做的一道食谱就是山药鱼头汤,山药的功效加上鱼头汤的营养,让这道汤更加的美味万能哦。

 

山药鱼头汤的营养价值

 

山药,又称山芋,因其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既可作主粮,又可作蔬菜,还可以制成小吃。山药中含有黏蛋白、淀粉酶、皂甙、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且含量较为丰富,能够帮助消化、滋养脾胃、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山药中的黏液多糖物质与无机盐类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山药中的脂肪几乎为零,而且所含的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过早发生硬化,还具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宜去皮食用,以免产生麻刺等异常口感。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故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

 

由于山药味甘、性寒、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但适于一般人群食用,尤其适用于热性体质的人食用。

 

鳙鱼,民间称为胖头鱼,又叫大头鱼,是中国着名四大家鱼之一。此鱼鱼头大而肥,肉质雪白细嫩,是鱼头菜肴的首选。尤其是鳙鱼的头部有美味可口的“葡萄肉”,最让人喜爱。

 

鱼脑营养丰富,所含的鱼油中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成分就是我们所说的“脑黄金”。这是一种人类必需的营养,主要存在于大脑的磷脂中,可以起到维持、提高、改善大脑机能的作用。另外,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由于水分充足,所以口感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药鱼头汤的做法 鱼头汤的营养 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