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养生多吃什么蔬菜好?

 

3月份正是春天养生的好时机,如果我们能趁着这段时间好好的为身体养生的话,就能更好的度过之后的夏秋冬。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在这段时间里进行养生呢?多吃养生蔬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养生吃什么蔬菜好,想了解的朋友别错过了。

 

韭菜

 

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 阳的作用,有素菜中的荤菜之称。春天气候冷暖不一,中国吃网餐饮网专家建议人们到春季不妨多吃一些春韭,以祛阴散寒。 而且,春季人体肝气偏旺,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多吃春韭可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

 

韭菜虽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也不是多多益善。《本草纲目》就曾记载:“韭菜多食则神昏目暗,酒后尤忌”。现代医学认为,有阳 亢及热性病症的人不宜食用。韭菜的粗纤维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韭菜,否则大量粗纤维刺激肠壁,往往引起腹泻。最好控制在一顿100克至200克,不能超过400克。

 

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维他命C及矿物质,尤其维他命A、维他命C含量是所有蔬菜类之冠,人体造血物质铁的含量也比其它蔬菜为多,对于胃肠障碍、便秘、痛风、皮肤病、各种神经疾病、贫血确有特殊食疗效果。对解酒毒及防止齿槽脓漏现象亦具有食 疗神效。

 

中国吃网菜谱专家提醒:因为菠菜是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豆腐则含有钙离子,一旦菠菜和豆腐里的钙质一结合,就会引起结石,还影响钙的吸收。如果一定要吃的话,就把菠菜用开水烫一下就可以了。此外,菠菜不能与钙片同吃,因为菠菜富含草酸,草酸根离子在肠道内与钙结后易形成草酸钙沉淀,不仅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容易形成结石。所以菠菜食用前要先在沸水中焯一下。小孩及中老年人在服用钙片前后2小时内应尽量避免食用菠菜、青椒、香菜等含草酸较多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吃什么蔬菜好 养生蔬菜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