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养胃小秘方

 

很多上班族每天为工作忙忙碌碌,不记得照顾自己,饮食非常不规律,这样长时间下去就都得了胃病。当然,养胃的方法有很多,那么上班族如何养胃好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详细来介绍。

 

1、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量,可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癌力。

 

2、细嚼慢咽:对食物充分咀嚼,使食物尽可能变“细”,以减轻胃的工作负担。咀嚼的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3、定时定量:即每日三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还是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使胃保持有规律的活动。还应保持每餐食量适度。

 

4、多甘多暖:甘味食物能滋补脾胃。比如山药、小米、南瓜等食物,都具有很好的补益脾胃的作用,且可以提高免疫力。

 

5、温度适宜: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否则,过烫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都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易引发胃病。

 

6、饮水择时: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早晨起床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一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虽然说现在是春天不是非常冷,但还是希望各位朋友注意保,多多养胃护胃。如果出现胃肠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各种养胃的小米粥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养胃 如何养胃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