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要补阴?喝什么养生粥好

 

很多人以为补阴是女人的事,其实不是这样的,男人也需要补阴,而且补阴比壮阳还要重要!既然男人那么需要补阴,应该怎么补好呢?男人补阴吃什么好?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种补阴养生粥的做法,男性朋友平时多吃对身体保健很有帮助哦。

 

小麦粥

 

用料:小麦30-60克,梗米100克,大枣5枚。

 

制法:将小麦洗净后,加水煮熟,捞去小麦取汁,再人梗米、大枣同煮。或先将小麦捣碎,同枣、米煮粥食用。

 

主治:养心神、止虚汗,补脾胃,适用于心气不足。神经性心悸。征忡不安,失眠,妇女脏躁病(是指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伤欲哭的病症),自汗,盗汗,脾虚泄泻。

 

注意事项:根据临床作药,小麦有淮小麦,浮小麦之分,应针对病情,分别选用。以3~5天为一疗程,每天温热服食2-3次。

 

山萸肉粥

 

用料:山萸肉15~2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制法:先将山萸肉洗净,去核与梗米同入砂锅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白糖稍煮即可。

 

主治:补益肝肾,涩精敛汗。适用于肝肾不足,头晕目眩,耳鸣腰酸、遗精、遣尿,小例预数,虚汗不止,肾虚带下。

 

注意事项:山萸肉粥3~5天为一疗程,疾病完全治愈后,即可停服,或再间断食用一个时期,以巩固疗效。但在发热期间,或小便淋涩的患者,均不可服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阴养生粥 男人补阴 养生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