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进补喝什么养生粥好?

 

春天是一个进补的好季节,那么进补应该吃什么才能让身体更健康呢?养生粥一定是少不了的。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N种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的春季养生粥,想知道的朋友都来了解看看吧!

 

牛奶大米粥

 

春天,人易产生疲乏感,多喝些牛奶大米粥,可有效消除疲劳。用牛奶 250克,大米100克,白糖10克,置砂锅上煮成粥。牛奶大米粥富含蛋白质、糖类、钙、镁等多种维生素,且易于消化吸收,有镇静安神,抑制肿瘤,清热通便,补虚健脾,消除疲劳等功效,尤其适合体虚乏力者食用。

 

大麦牛肉粥

 

大麦75克,牛肉50克,胡萝卜25克切丁,姜末10克,盐4克,同煮成粥。大米具有益气宽中的作用,牛肉有滋养脾胃、益气血的作用,胡萝卜有补气健脾的作用,三者一起煮食,具有健脾益胃、补益气血的功效,适合气虚体质者食用。

 

韭菜虾仁粥

 

取大米100克,虾仁50克,韭菜30克,鸡汤500克。韭菜洗净切段;虾仁去掉虾线,焯水,切碎。然后用鸡汤与大米煮成粥,适当加些盐和味精调味,即成韭菜虾仁粥。韭菜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可养肝护肝、补肾壮阳、散血解毒、保暖健脾;虾仁富含优质蛋白质,可补阳气强筋骨。此粥可养肝护肝,温补阳气,极适合春季食用。

 

芹菜粥

 

大米100克,芹菜50克。把芹菜段放入锅内加水熬煮20分钟,榨取芹菜汁。然后加入清水与大米一同煮粥,这就是芹菜粥。吃时,可适当加盐调味。芹菜富含膳食纤维,有镇静安神、平肝降压、利尿消肿、养血补虚等作用。搭配大米做出来的粥,具有低热量、高纤维的特点,可平肝降压,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结肠癌,是春季养生的一道不错粥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粥 养生粥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