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滋阴食谱 呵护男人没得说

 

1、鸭肉炒竹笋

 

配料:鸭肉200克、竹笋100克、葱一根、小辣椒2个

 

做法:食材洗净切好;放少许油炒鸭肉至变色,再放入竹笋一起炒;十五分钟后,放葱和小辣椒、适量的盐;再焖煮十分钟,待鸭肉竹笋的味道飘散出来即可。

 

营养价值:鸭肉是极好的清补食物,适合阴虚、内火旺盛之人食用;竹笋是生发之物,春季吃笋有补阳的作用,而且竹笋的植物纤维有助于人体消化,缓解便秘等症状。

 

2、银耳炖猪皮

 

配料:银耳100克、猪皮50克

 

做法:用温水泡银耳15分钟,猪皮洗净;煮沸水,滴三四滴油,把猪皮放进水中煮10分钟;捞起银耳放入锅中,煮10分钟;最后下适量和盐和冰糖,拌均匀后起锅。

 

营养价值:银耳有滋阴养胃、生津润燥的作用,猪皮有补肾养胃,滋养肝脏的作用。银耳炖猪皮绝对是春季的一道好菜谱。

 

3、芹菜炒猪肉末

 

配料:芹菜300克、猪肉末150克、小辣椒2个

 

做法:洗净食材并切好芹菜;在烧红的锅内下适量的油,再下猪肉末炒至变色;然后下芹菜翻炒,大概15分钟后,芹菜变色变软,下盐和辣椒炒2分钟即可。

 

营养价值:芹菜性温凉,是养阴的好食材,并且芹菜含有大量的纤维有利于肠胃蠕动,缓解上火引起的便秘。芹菜炒猪肉末不但提供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等营养,还可以解火、解困,芹菜属于碱性食物,可以中和人体的乳酸,可以赶走春困。

 

以上介绍的这些滋阴食谱的做法您都记住了吗?男人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所以一定要更多多照顾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更好的工作、生活。下面我们再来了解其他相关知识介绍:男人也要滋阴?怎么滋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滋阴食谱的做法 滋阴食谱 滋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