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人不能吃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甲亢,它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疾病,属于较为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男女均可患病,多数以中年女性最容易患病,其发病率很高,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甲亢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合理的调节,对病情的好转将会有很大的帮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甲亢患者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吧!

 

甲亢患者如果生病了,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尤其是甲亢患者更应该忌嘴,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那么甲亢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第一、甲亢病人忌食含碘食物:甲亢病人不宜吃海鱼、海菜等含碘高的食物,以免造成医生在诊断上和治疗上的困难。甲亢病人用了高碘后,甲状腺会因过多的摄取碘而增大,变硬。另外,体内含碘过多,也会干扰体内放射性对甲状腺功能和形态的检查,延误诊断和治疗。

 

第二、甲亢病人忌吃辛辣食物:甲亢病人不宜吃生姜、生葱、生蒜、辣椒之类辛辣食物。

 

第三、甲亢病人忌饮酒:甲亢病人常常会出现心慌、多汗,未经治疗者心率常在每分钟100次以上,这是代谢增高,人不敷出的表现。如果此时再饮酒,可以加快心率,使甲亢特有的交感神经兴奋症状加重,从而影响治疗。倘若是甲亢性心脏病,则更为危险。

 

第四、甲亢病人忌饮可可、咖啡等兴奋性饮料:甲亢病人不宜高度兴奋,可可、咖啡会使病人兴奋而难以控制。

 

第五、甲亢病人忌饮浓茶:甲亢病人禁饮浓茶,以免加重甲亢症状。因为浓茶能促进甲状腺激素的分泌,使血中浓度增加而加重病情。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些知识后,相信大家都了解甲亢病人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甲亢病人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多注意。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甲亢病人如何进行膳食调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亢不能吃什么 甲亢患者饮食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