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的各种营养吃法

 

生菜,是莴苣的一个变种,其之所以被称为生菜,主要是因为它非常适合生食。由于生菜含水量较高,所以口感特别脆嫩清香。因其所含的膳食纤维比大白菜还多,可消除人体多余脂肪,故又被称为减肥菜。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生菜的吃法和营养价值,喜欢吃生菜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生菜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抗氧化物、胡萝卜素及B族维生素、维生素E,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生菜中所含的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以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起到抗病毒的作用。

 

生菜蘸着酱生吃,不仅具有生菜本身具备的功效,如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等。而且这样的吃法最简单,也是相当健康的。其实相比生吃来,用少许油炒过的生菜,营养更容易被吸收。

 

要想将生菜做成能防病的菜肴,那当然是蒜蓉炒生菜了。除了具有清炒生菜的功效外,还有杀菌、消炎和降血糖的作用,甚至还可以补脑。生菜不仅能够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还能借着大蒜强大的杀菌力量,让身体内的细菌无处遁藏。

 

生菜因为含水量较多,因而有的人可能觉得吃生菜味同嚼蜡。但是当蚝油来了之后就不一样了。蚝油本身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而且味道鲜美。因此,蚝油生菜除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促进智力发育以及抗衰老等功效外,还能利尿、促进血液循环、抗病毒、预防与治疗心脏病及肝病。

 

如果你想用其它原料来和生菜搭配的话,那么一定要选择菌菇类和豆腐类。生菜与豆腐搭配可清肝利胆、滋阴补肾,增白皮肤;而与菌菇类搭配则补脾益气,功效非凡,而且脂肪极低,具有较好的减肥健美作用。更多相关阅读请看:生菜跟什么配着吃最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菜的吃法 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