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虫夏草的错误吃法

 

人们称冬虫夏草为“中药之王”,因为它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虫草素、虫草酸等活性成分,对于抗肿瘤、调节身体免疫力等都具有非常大的功效。但是那么牛逼的中药怎么吃才能发挥它的药效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种会降低药效的冬虫夏草的吃法,大家以后别这样吃哦。

 

泡水喝吗 吸收率:低

 

首先卫生不能保证,因为冬虫夏草表面会附着很多寄生虫、真菌孢子,把这些东西吃下肚,会影响人体健康,只有经过先进的消毒技术处理,才能真正保证卫生。而且冬虫夏草跟茶叶、西洋参、枸杞等不同,后者均为植物,而冬虫夏草属于昆虫动物和真菌的混合体,很多有效物质属于大分子,很难溶解。

 

磨成粉喝吗 吸收率:不高

 

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把冬虫夏草磨成粉末,然后冲水服用,这也是不卫生的,而物理粉碎对冬虫夏草的物质结构没有实质性地改变,所以吸收效果不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虫夏草的吃法 怎么吃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