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黄瓜炒鸡丁 好吃易做又营养

 

酱黄瓜的风味独特,具有脆嫩爽口、清甜鲜美的特点,食后可以开胃、消油腻。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美味食谱就是:酱黄瓜炒鸡丁。喜欢吃或者感兴趣的朋友都可以来学学这道黄瓜食谱哦。

 

酱黄瓜炒鸡丁

 

材料:鸡柳1块150克,酱黄瓜5根,冬笋100克,红菜椒半只,黄菜椒半只,大葱1/3根,姜末半汤匙,蒜末半汤匙;

 

腌料:盐1/4汤匙,生抽1汤匙,黄酒1/2汤匙,生粉1汤匙,清水3汤匙;

 

芡汁:生抽1汤匙,白糖1/3汤匙,黄酒1/2汤匙,生粉1/2汤匙,高汤1/3杯;

 

调料:油3汤匙;

 

做法:1、鸡柳洗净,切成丁状,加入腌料拌匀,腌制15分钟。

 

2、酱黄瓜切成圈状,冬笋和红黄彩椒分别切成丁;大葱、姜蒜都剁成末。

 

3、取一空碗,加入1汤匙海天特级金标生抽、1/3汤匙白糖、1/2汤匙黄酒、1/2汤匙生粉和1/3杯高汤,调匀成芡汁。

 

4、烧热2汤匙油,倒入腌好的鸡柳炒散,炒至肉色变白,盛起沥干油。

 

5、续添1汤匙油烧热,先炒香姜、蒜和大葱末,然后放入酱黄瓜、冬笋和红黄彩椒丁,开大火快炒30秒。

 

6、放入炒好的鸡柳丁,与锅内食材一同拌炒均匀。

 

7、淋入芡汁炒匀煮沸,便可装盘。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道黄瓜食谱的做法后,相信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请看:黄瓜的好处非常多,男人吃了有什么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酱黄瓜炒鸡丁的做法 黄瓜食谱 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