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美食——猪肝皮蛋瘦肉粥

 

都说吃什么补什么,想要补肝养血大家不妨试试猪肝吧。猪肝是一种很营养的食物,它富含大量的铁元素,所以想补血的朋友不妨用猪肝做一道补血食谱,既能满足身体所需又能享受到美食哦。

 

猪肝皮蛋瘦肉粥

 

用料:猪肝100g,松花蛋1个,鸡蛋1个,调料食盐适量,调和油适量。

 

做法:1.猪肉剁成肉末,撒点薄盐;

 

2.猪肝加点盐,用水洗干净待用;

 

3.新鲜鸡蛋一个;

 

4.煮熟的粥,浓稠看自己的喜欢,但不建议太稠,因为等下要下很多的配料;

 

5.皮蛋尽量切小;

 

6.把粥和皮蛋拌匀并放入少许食用油,避免粘锅,然后中火煮开;

 

7.煮开后,可放入肉末(肉末撒点冷水,打散),并用大勺拌匀,注意不要粘锅;

 

8.依次放入猪肝以及鸡蛋,并调料,最后撒入葱花即可出锅了。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道补血食谱的做法后,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补血应该吃什么好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阅读介绍请看:补血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能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补血食谱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