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粥怎么做?

 

玉米面粥是北京很家常的食物,北京人又叫“面茶”,老人家们几乎隔三差五的就要吃上一餐。而如今尤其是现在讲究粗粮细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玉米面粥的做法有哪些吧!

 

首先是准备调料:芝麻酱和花椒盐是不可少的。

 

芝麻酱就是市场上买来的,吃的时候用花生油调开,老人们更爱用香油,我个人倒感觉橄榄油不错,总之是油就可以。基本的比例是一勺子芝麻酱加上3勺的油,把芝麻酱和油放小碗里搅拌均匀,到米汤样的粘稠度就可以了。

 

花椒盐是必需的。用一勺花椒放在烧热的锅里,小火炒至表面色深灰,有浓郁的香气溢出即可,这时候关火,倒进去大半勺的精盐一起搅拌均匀,放菜板上用面棍擀成粗粉(切不可以用搅拌机或者研磨机),装容器密封保存可以用上大半年呢。想偷懒也可以买现成的花椒盐来用,只是口感相差千里哦。

 

之后是熬制面茶。

 

是先把买来的玉米面(其实什么面无所谓的,各有各的特色,最好是当年产的新玉米面)用冷水和成浓浓的面糊状,以两人份为例,大概要用大半碗玉米面,锅里放两碗水大火烧开,加几粒盐,倒进调好的玉米面糊,边倒边搅拌,至粥粘稠、没有颗粒了即可关火。大概3到5分钟吧。

 

最后,把玉米粥(面茶)放在碗里,上面撒上厚厚的芝麻酱、再均匀撒上一些花椒盐。

 

看完上面介绍的这道玉米面粥的做法后,您知道应该怎么做菜了吗?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吃玉米别丢掉精华 玉米的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玉米面粥的做法 玉米的做法 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