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片泡水喝好不好?有什么利弊

 

山楂片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降血压,促进胃肠消化的生活小常识作用,中医认为这个,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但是效果不明显,量一定要控制好,否则消化得太快,吃的东西也更多,会更加胖。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山楂片泡水喝好不好!

 

许多人都知道,用干山楂片泡水当茶饮,可以降血脂。

 

但是,有些人喝了一段时间山楂茶后,还没来得及看到血脂下降,却先喝出了胃病,大家可以切记这个生活小常识不要一味盲目的去吃。

 

山楂片泡水

 

那么,山楂片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固然是得到了医生和大家的肯定的,怎样山楂片泡水喝,才能既达到降血脂的目的,又不至于喝出胃病呢?

 

山楂片泡水喝确实能降血脂,在中医典籍《黄帝内经》中就有相关记载。但是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间,无论小孩或成人,都一直有用山楂来消积食、促消化的传统。

 

中医理论认为,面(吃多了)消食用麦芽,米(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

 

山楂具有很强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别是胃酸过多、胃炎、胃溃疡、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适合饮用。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请看:山楂的功效作用 男人怎么吃山楂最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楂片泡水喝好不好 山楂片泡水 山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