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猪肚汤 养胃健身的好秘方

 

胃是人体内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因为吃进去的东西都要靠它去工作变成营养输送给全身,如果胃不好,消化功能不好,会导致很多病的生成,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养胃才行,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道营养食谱——莲子猪肚汤,养胃效果非常赞哦。

 

莲子猪肚汤

 

原料:猪肚一个、莲子一小把。

 

配料:葱两段、姜一大块、香葱四根、花椒一汤匙。

 

调料:

 

黑胡椒两茶匙到四茶匙、盐一点五茶匙、料酒一汤匙、香油一茶匙。

 

做法:

 

1、原料。清洗猪肚的方法有盐洗法,面洗法,和小苏打洗法。要是家里都有,那都放好了。把猪肚放在温水里,洗一遍,把水倒掉,撒上盐或者面粉,或者小苏打一汤匙,反复揉搓一遍,冲洗干净。再重复两次即可。

 

2、猪肚切条,冷水放一汤匙花椒,半块拍碎的姜,和猪肚一起中小火煮开,继续煮一分钟脏东西会很多那样,放一汤匙料酒。再次煮开。捞出洗净。莲子不要泡。姜切片。

 

3、猪肚条,莲子,葱姜,足量水一起加入汤锅。大火烧开,小火煲到汤呈奶白色。

 

4、调入盐,胡椒粉继续小火煮半小时。

 

5、出锅前加入香油和香葱即可。

 

已经有胃病的同学,要少吃油炸,生冷的食品,低盐少油,同时要增加户外锻炼,注意胃部保暖。饮食上也可以调节,比如多吃粥,平时注意食疗食补,选择温补食材,不吃寒性的食物。希望上面介绍的这道养胃食谱能给您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请看:各种养胃的小米粥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猪肚汤的做法 营养食谱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