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相克:吃鱿鱼的时候不能吃什么

 

鱿鱼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磺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但是鱿鱼虽好,在吃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吃鱿鱼的时候不能吃什么!

 

鱿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鱿鱼属于高蛋白海鲜类食品,中医上应属于阴阳双补的食品,忌与羊肉、狗肉等热性食品同食。

 

鱿鱼等海鲜类决不可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类水果同食、会中毒。维生素就会把海生物体内的某种物质还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

 

鱿鱼不可与多种(三种及以上)高蛋白食品同时吃,易造成大分子蛋白质过敏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吃鱿鱼最好不喝酒,酒精易增强过敏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相克 吃鱿鱼不能吃什么 鱿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