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搭配 寻回那些我们失去的营养

 

现在越来越多的健康理念的深入我们的脑海里,吃素食就成为了一种养生保健时尚,许多人都想通过素食吃出好身材吃出好身体,应该怎么做好呢?是不是只要没肉,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素食搭配的原则,大家要看看哦。

 

“素食在我国历史悠久,人们吃素的方式也因地因人而异。”总体来说,吃素的人可以分为三种:一是“全素食”者,就是不吃所有与动物有关的食物;二是“蛋奶素食”者,这类人只吃蛋和牛奶这两种动物性食物,三是“奶素食”者,除了牛奶,其余所有动物性食物都不吃。相对来说,“蛋奶素食”者在营养摄入上受到的影响较小。

 

吃素能减少肥胖、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疾病,但也会造成脸色苍白、乏力、抵抗力下降等问题。陈霞飞说,长期吃素可能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缺乏铁、锌和维生素等。尤其是女性,如果缺乏铁和维生素B12,造血功能便会发生异常。

 

“其实,吃素的人通过合理的搭配,可以对缺乏的营养进行补充。”陈霞飞说。

 

一是谷豆同吃补蛋白质

 

由于植物蛋白质为不完全蛋白,吃素者可能缺乏一种至几种身体必需的氨基酸。将谷类和豆类一起食用时,能很好的提高蛋白质的质量,红豆饭、八宝饭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搭配 食物搭配 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