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关于喝汤的这些误区你了解吗?

 

喝汤是很多人养生时候选择的方法,觉得这样才能更好的吸收营养,这是真的吗?这样吸收营养会更快吗?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喝汤的误区需要我们了解,如果你也犯这种错误,就改正吧。

 

误区一:汤泡饭

 

我们咀嚼食物,不但要将食物嚼碎后便于咽下,更重要的是要由唾液把食物湿润,而唾液是不断咀嚼食物产生的,唾液中有许多消化酶,能帮助消化和吸收,对健康十分有益。而汤泡饭由于将饭泡软了,就算不咀嚼也不会影响吞咽,所以吃进去的食物往往还没经过唾液的消化过程就进入胃了,这就给胃的消化增加了负担,日子一久,就容易导致胃部不适。

 

误区二:喝汤去“渣”

 

有人做过试验,用鱼、鸡、牛肉等不同含高蛋白质原料的食品煮6小时后,看上去汤已很浓,但蛋白质的溶出率只有6%-15%,还有85%以上的蛋白质仍留在“渣”中。也就是说,无论煲汤的时间有多长,肉类的营养也不能完成溶解在汤里。所以喝汤后还要吃适量的肉。

 

误区三:喜欢喝刚煲好的热汤

 

刚煲好的汤往往很烫,而很多人却偏偏喜欢喝这种很烫的汤,认为喝进去更暖胃暖身。其实,人的口腔、食道、胃黏膜最高只能忍受60度的温度,超过此温度则会造成黏膜烫伤甚至消化道黏膜恶变,因此50度以下的汤更适宜。

 

以上介绍的这些喝汤的误区您有做过吗?如果有就改掉吧,否则只会让身体受伤害哦。下面我们再来了解更多相关阅读推荐:养心喝汤最合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汤的误区 养生 喝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