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的食疗 吃什么治疗忧郁症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社会上患抑郁症的人是越来越多,治疗抑郁症,除了通过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外,平时的饮食调理也很关键。只要及时用饮食调理,注意营养的摄取,一般抑郁症患者会康复的。那么,哪些食物可以治疗抑郁症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忧郁症的食疗方案吧!

 

1、高蛋白高纤维高热能为主:长期的失眠使你消耗大量的能量,及时补充营养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建议高蛋白、高纤维、高热能饮食为主,并注意服食润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的通畅。

 

2、补充足量的水分:维持脏腑的正常需要,润滑肠道,利二便,促进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

 

3、辛辣腌熏食物忌过量:忌食过量辛、辣、腌、熏类等有刺激性食物,因引发失眠的病因较多,所以患者应按自己的体质有选择地选用适合自己的食物。

 

维生素B可对抗抑郁症】

 

英国医学委员会精神病学院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维他命B对治疗抑郁症有较大的帮助。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抑郁症患者的血液中含有较多的维他命B12,患者治疗后的效果就比较显著。老年患者如果体内含有较多的B1、B2和B6,治疗效果明显好于其他抑郁症患者。维他命B12可从动物身上获取,食用动物肝脏、鸡蛋黄和鱼类可提高维他命B在血液中的含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忧郁症的食疗 治疗抑郁症 忧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