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病如何进行食疗?

 

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统称“富贵病”,这些患者往往只注意降低脂肪、胆固醇和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而忽视最重要的营养素,如核酸、B族维生素、叶酸、锌、抗氧化剂、酶类等补充。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富贵病的食疗,大家平时可以多吃这些为身体保健哦。

 

1.核酸:是一种高分子化合物,是支配生命活动的核心物质。它既是蛋白质合成的基础,又提供遗传信息,对人体生长、发育、繁殖、遗传等重大生命活动起关键作用,缺乏这种物质可加速衰老和疾病缠身。美国医学家戴维斯说:“只要人们多食含核酸丰富的食品,能使你保持年轻和长寿,核酸是涉及人类健康、活力、年轻的重要物质。”含核酸丰富的食品有牛肉、马肉,动物肝、心、肾,沙丁鱼、大马哈鱼、虾、蛤蜊、牡蛎、家禽、扁豆、菠菜、蘑菇、燕麦、洋葱、芦笋、坚果、麦胚、萝卜、甜菜等。专家推荐,每周吃一次海产品,一次动物肝脏,一两次牛肉及豆类;每天吃竹笋、胡萝卜、洋葱、燕麦、菠菜、卷心菜等,喝5杯茶或果汁,即能保证核酸供应。

 

2.抗氧化剂:据报道,许多迹象提示,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故有助于对抗心脏病和猝死。粗粮(特别是麦芽)、坚果和植物油,差不多都含维生素E。蔬菜和瓜果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特别是柑橘类、深绿色蔬菜和橘黄色水果及蔬菜,经常食用具有抗衰老及防癌作用。

 

3.维生素B:维生素B6和叶酸是难以得到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分解过多的半胱氨酸。这种氨基酸过多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维生素B6存在于鸡、鱼、粗粮和豆类植物。叶酸大量存在于绿叶蔬菜、橘汁、豆类科植物和强化谷类食物中。维生素B6在脂肪代谢中至关重要。其他维生素一般不易缺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富贵病的食疗 富贵病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