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人的长寿秘诀 素食低脂低热量

 

一提到巴马很多人就会想起长寿,这不仅因为巴马拥有长寿之乡的的美誉,还因为它们出产的食物都倍营养。今天我们要给大家揭秘巴马人的长寿秘诀有哪些,想知道的朋友别错过了哦。

 

第一次喝正宗的“火麻汤”,清新爽口,淡淡的但有种清香的味道,传说中的香猪和油鱼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好奇,记者特意征得餐饮店老板的意见,一睹油鱼如何不用放油煮出来也一样香和爽口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油鱼是巴马盘阳河的特产,在其他地方很少吃得到;香猪也是巴马当地一种近亲杂交但体小肉嫩瘦肉多的特产猪,每只猪只有10至15公斤;巴马常见的火麻拿来煮汤喝则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让记者颇为感慨的是,如此简单朴素的食物却滋养了那么多的百岁老人。热心的导游告诉记者,巴马人以素食为主,饮食低脂肪、低动物蛋白、低盐、低热量,但高维生素、高纤维素,杂粮吃到让人“上瘾”。巴马香猪、油鱼、土鸡及土鸭,都是大家喜欢吃的肉食,但吃法却也讲究,“一般很少把肉类拿来烤、煎或炸着吃,调味品也很少,吃得很健康”。记者注意到,虽然巴马人每餐吃得都比较少,但食物的品种丰富,餐桌上大多都是土生土长的自然生态作物,非常新鲜。

 

“早上吃玉米糊,中午吃烤玉米,晚上烤玉米加玉米糊。”这是记者在巴马了解到的关于长寿老人主食另一流传已久的说法。一日三餐以主米为主食,也凸显了巴马长寿老人对玉米的情有独钟。想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能让男人长寿的食物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马人的长寿秘诀 长寿方法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