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烫伤的人吃什么好?如何饮食

 

烧伤 烫伤病人吃什么好

 

要多吃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脚,黄豆,而且要多喝骨汤!因为胶原蛋白能促进细胞新生,结痂后尽量不要吃有酱油的东西,疤痕容易留印,一般伤口的愈合早期3-6个月内建议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含有维生素C和E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皮肤不容易形成疤痕。另外,酒、辣椒、羊肉、生蒜、生姜、芥末、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也会促进疤痕增长。如果吃含铅、贡的药物,会促进色素沉着;防晒也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盛夏,阳光热辣充足,而新生皮肤稚嫩,难以抵挡太阳光中紫外线的辐射,很容易形成色素沉着;化妆品、肥皂等也不能接触伤口。因为各种化妆品难免含有铅、贡、银等重金属和光敏物质,它们会刺激皮肤色素增多。

 

烧伤、烫伤食疗方法

 

嫩柳枝30克,鲜荷叶2片,嫩葱白20克,紫河车(即胎盘)1具,蒜泥适量。

 

制作与服法:先将紫河车挑去筋膜,漂洗干净,切成2cm2的小块,放入砂锅,加入嫩柳枝、鲜荷叶和嫩葱白,再加适量水和食盐,用文火炖至肉熟,取出紫河车,拈蒜泥即可服食,每次约30克,早晚各服一次。功能分析:初期烧、烫伤病人其病因为热毒侵袭人体肌肤经络。表现为红肿疼痛,发热为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烧伤的人吃什么好 健康饮食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