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吃什么好?如何治疗

中医认为,莲藕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等作用。所含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K及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促进口腔黏膜上皮和溃疡面的修复功效。同时,莲藕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具有通便、滋阴清热、清胃降火之功效,对治疗口腔溃疡大有帮助。

 

 

1、莲藕汤

 

材料:莲藕500克,新鲜猪排骨500克。

 

做法:莲藕洗净切块,排骨洗净切段。莲藕入锅前先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待排骨煮至五成熟时,将莲藕块倒进汤锅,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直到炖得酥烂,加盐少许出锅即可。第一次喝完后包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每日一次,连喝一周后即可痊愈。

 

2、莲藕糯米粥

 

材料:取莲藕150克,糯米50克,白糖、蜂蜜适量。

 

做法:将以上原料一起熬成蜜汁甜藕粥,每天一次,连续一周,具有与莲藕汤同样效果。

 

按按肘窝可有效缓解疼痛

 

曲泽穴

 

肘窝内侧有个曲泽穴。取穴方法:正坐或仰卧。屈肘时,肘内侧横纹中,肱二头肌腱尺侧缘凹陷中,肘关节微屈时取此穴,感觉到动脉搏动处即是。曲泽穴属心包经穴位,按曲泽穴可通过泻心包之火达到治疗口腔溃疡的目的。

 

用一侧的大拇指,以逆时针方向点按另一侧曲泽穴,力度以有酸麻肿胀感为宜,每次5分钟,之后换手同法点按,每日2次。一般轻症者连续点按2日后,口腔溃疡的疼痛感会明显减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