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泡茶的作用 预防、治疗疾病两不误

 

胖大海是纯粹的中药,只适于风热邪毒侵犯咽喉所致的声音嘶哑,因声带小结、声带闭合不全或烟酒过度引起的嘶哑,用胖大海无效。而且,饮用胖大海会产生大便稀薄、胸闷等副作用,特别是老年人突然失音及脾虚者更应慎用。

 

决明子泡茶饮虽能清肝明目、降脂降压、润肠通便,但同时可引起腹泻,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患者服用,否则对身体不利。

 

甘草虽然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等功效,但长期服用会引起水肿和血压升高。

 

菊花茶能清热解毒,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但阳虚体质者不宜服用。

 

人参茶补元气,生津安神,补脾益肺,能使神经系统兴奋,提高免疫力,抗衰老。然而,身强体壮者若长期或过量服用人参,易口干舌燥,甚至鼻孔出血。

 

以上就是专家为你大家讲解的药茶的治疗种类,专家提醒: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通过药茶来治疗的,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一样,最好要先咨询一下专家。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如何利用中药泡茶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泡茶的作用 中药泡茶 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