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煮羊肚 治疗慢性胃炎效果佳

 

蒲公英煮羊肚

 

原料:蒲公英(鲜品150克),羊肚1只,姜10克,葱10克,料酒15克,盐6克,胡椒粉3克。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上呼吸道感染,眼结膜炎,流行性腮腺炎,乳痈肿痛,胃炎,痢疾,肝炎,胆襄炎,急性阑尾炎,泌尿系感染,盆腔炎,痈疖疔疮, 咽炎,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疠,疔毒疮肿,急性结膜炎,感冒发热,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尿路感染。

 

羊肚的功效:性味甘温,可补虚健胃,治虚劳不足、手足烦热、尿频多汗等症

 

制作:羊肚洗净,姜切片,葱切段。羊肚切成4厘米见方块,薄公英洗净,去根。把羊肚和姜、葱、料酒同放炖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炖煮50分钟,投入薄公英、胡椒粉、盐、味精,搅匀即成。

 

专家叮嘱:每日1次,每次吃羊肚50克。吃蒲公英喝汤。佐餐食用。

 

看完这些相关知识介绍后,相信大家都了解蒲公英的药用价值有多丰富了吧。希望这些信息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蒲公英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 治疗慢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