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养胃小米粥的做法

 

小米是一种非常营养的食物,它可以帮助男人补液填精,还能养胃润胃,作用非常大。既然说小米粥养胃效果好,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6种小米粥的做法,不管怎么吃,都能让身体更健康!

 

小米红糖粥

 

小米100克,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煮粥,加适量红糖,米熟后食用。用于体弱者补益或产后气血不足的调补。

 

小米山药大枣粥

 

小米100克,怀山药30克,大枣5枚,红糖30克,共煮粥食用。可健脾胃、益气血。用于治疗脾胃虚弱之泄泻及气血不足体质的补益。

 

小米山药糊

 

小米与怀山药等量,炒黄,共研细末,加水煮糊调白糖食用,用于小儿调养或小儿消化不良。

 

小米黄芪粥

 

小米50克,大红枣15枚,黄芪15克煮粥,加红糖适量食用。主治产后体虚。

 

小米半夏汤

 

小米15克,制半夏4~5克,水煎服。适用于脾胃不和引起失眠,一般安神药无效者。

 

小米芝麻糊

 

小米500克磨面,炒黄,芝麻180克炒黄打碎,每次取小米面30克,芝麻10克,白糖酌量,白开水300毫升调服,早晚各1次。

 

这些小米粥的做法非常简单,胃不好或者需要养胃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吃,对我们肠胃的保护非常大哦。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介绍请看:红薯小米粥 养胃抑制胃酸分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米粥养胃 小米粥的做法 小米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