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相克:鸡肉不能与什么同吃

 

鸡肉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吃到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您知道吗?吃鸡肉的禁忌有很多,不是什么食物都能跟它搭配食用的,尤其是以下介绍的这些食物,大家千万不要把它们和鸡肉放一起食用哦,否则就会出现食物相克的情况!

 

1、鸡肉与芥末

 

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后,会伤元气。因芥末是热性之物,鸡属温补之品,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2、鸡肉与大蒜

 

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3、鸡肉与鲤鱼

 

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4、鸡肉与李子相克

 

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相克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