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海参的食用禁忌 如何健康吃海鲜

 

对于体质虚弱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个海参是最好的补营养方法,但是您知道怎么吃海参好吗?随随便便的煮就行了吗?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海参的食用禁忌,让您在吃海鲜的时候吃得更健康安全。

 

1、每天食用别超一只

 

对于体质虚弱的人来说,每天一只海参是比较好的食补法。对于健康人群来说,特别是气候较为干燥的地区,过食海参应考虑到“上火”的问题。因此,每天食用海参最好不要超过一只。

 

2、春季应少食海参

 

需要提醒的是,春天是容易上火的季节,尤其是北方春季多干燥。食补时尤其要注意,勿过多食用易使人上火食物,海参也包括在内。因此,春季吃海参应再减量。

 

3、肾功差者应少食

 

海参为高蛋白食品,分解产物氨基酸多由肾脏排泄。所以,肾功能差者一次不可多吃。

 

4、不宜与含鞣酸水果同食

 

海参不宜与葡萄、柿子、石榴、山楂等同食,以防其中的鞣酸导致蛋白凝固,影响消化吸收,引起腹部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参的食用禁忌 怎么吃海参好 海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