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大蒜食谱 吃大蒜的好处有哪些

 

大蒜是我们经常用作辅料的一种食物,其实吃大蒜的好处非常多,哪怕你在炒菜的时候放上一两片蒜,都能让那道菜更营养。今天我们要给大家推荐2道大蒜食谱,让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预防疾病的到来!

 

大蒜红焖牛腩

 

材料:牛腩,大蒜,料酒,生抽,冰糖,辣椒面,干辣椒,八角,葱姜段儿

 

做法:

 

1.将牛腩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备用,起一油锅,加如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的底油,烧至3 4成热时,下牛腩将水分炒干,加入4-5粒冰糖,一勺辣椒面(不喜欢辣的可以省略)、葱、姜一起炒出香味;

 

2.用中小火,炒到冰糖化开后,加入2-3勺生抽,1勺料酒,再炒至牛腩均匀上色;

 

3.加入开水,没过牛腩的高度,加入大蒜,干辣椒、八角,大火烧开后用中火炖约半小时,或者是直到汤汁变得浓稠即可,可以再加一点点盐、鸡精调味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大蒜的好处 大蒜食谱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