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有效预防痔疮?

专家介绍,对痔疮有预防作用的食物有赤小豆、槐花、黑芝麻、肉苁蓉、猪大肠、羊大肠、鳖肉、胡桃肉、竹笋、蜂蜜等。医院肛肠专家说,以下食物可以参考以下食用方法食用:

 

 

1、蜂蜜:对痔疮患者可起到补益和润肠通便的作用。

 

2、鳖肉:用痔疮出血日久,气血两虚的患者食用它,有补益气血的功效。

 

3、肉苁蓉:可用于老人,病久体虚者和产妇便秘、痔疮脱出症状、出血症状等,具有补肾壮阳,润肠通便的功效。

 

4、猪、羊等动物大肠:中医认为可以肠补肠,经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其有止血、止痛、消肿的作用。

 

5、赤小豆:与当归合煎,可治疗痔疮便血、肿痛。单独一味或与大米同煎成粥亦有良好作用,是防治痔疮的优良食品。

 

6、槐花: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亦可代茶饮。

 

7、胡桃仁:可润肠通便补虚,减轻痔疮脱出、便血症状。

 

8、竹笋:内含丰富的纤维素,痔疮患者服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9、黑芝麻:对于痔疮患者兼有便秘者,可长期服用,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症状、脱出症状的作用。

 

看完以上介绍的这些预防痔疮的知识后,相信大家对这方面的信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这些信息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预防痔疮3种水果就搞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预防痔疮 预防痔疮 痔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