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人应该如何饮食?

 

灵芝猪心

 

猪心500克,灵芝15克,生姜、葱、精盐各3克,味精、胡椒粉适量。先将猪心对剖两块洗净,锅内加清水入猪心、灵芝煮至七成熟时捞出,猪心切成薄片,灵芝切成细末,煮猪心的原汁留着待用。净锅置火上,加入猪油烧热时下姜、葱,加猪心原汁和酱油、料酒、食盐、猪心片、灵芝和其他调料,烧入味后下淀粉收汁装盘即可食用。此方有养心安神、补益气血之功效。

 

适用于治疗心气血虚所致的心悸失眠、健忘多梦、精神恍惚等症,是神经衰弱、冠心病、心肌炎、心律失常患者的食疗佳品。中老年长期食用,有益于保护精力,稳定情绪,消除疲劳,益寿,抗衰老。

 

安心茶

 

丹参5克,山楂5克,桂圆5克,当归5克,夜交藤5克,柏子仁5克,延胡索5克。将上药切碎,开水浸泡20分钟代茶饮用,次数不拘。

 

此方有安神镇静、活血止痛之功效,适用于治疗心血虚、心血瘀阻之心悸怔忡、头昏目眩、失眠健忘、记忆力下降、胸部刺痛、舌质紫暗、脉象沉涩等症。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病人宜长期饮用,有治疗或辅助治疗作用。

 

冠心三和泥

 

玉米500克,黄豆250克,芝麻200克,白糖100克。将玉米、黄豆、芝麻分别炒香(熟),研成细末,混入白糖拌匀,用沸水冲服,每次50~80克,1日1~2次。

 

此方有养心神、降血脂、补肝肾、健脾胃之功效,适用于治疗冠心病、高血压、神经官能症以及脾胃不和、肝肾不足之食欲减弱、腰膝酸软、短气乏力、倦怠疲劳、夜卧不安、心慌烦闷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人的饮食 心脏病人如何饮食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