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 怎么吃排骨最营养

 

猴头菇炖排骨的做法

 

1、猴头菇用温水泡透,切片。排骨剁段,飞水后捞出冲凉。葱段、姜块拍破。

 

2、锅上火,放人排骨炒干表面水分,加水烧开,放入猴头菇、葱、姜、料酒,倒入沙锅中小火煨45分钟,加白糖、盐、味精调味,再煨10分钟即可。

 

猴头菌的营养成分很高,每百克含蛋白质26.3克,是香菇的二倍。它含有氨基酸多大17种,其中人体所需的占8种。每百克猴头含脂肪4.2克,是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另外还富含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猴头菇有增进食欲,增强胃粘膜屏障机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提升白细胞等作用。故可以使人体提高对疾病的免疫能力。猴头还是良好的滋补食品,对神经衰弱、消化道溃疡有良好疗效。在抗癌药物筛选中,发现其对皮肤、肌肉癌肿有明显抗癌功效。

 

常吃猴头菇,无病可以增强抗病能力,有病可以其治疗疾病,所以大家平时不妨多吃吧,效果很不错哦。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莲藕排骨汤 解乏补活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猴头菇炖排骨 排骨的做法 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