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常见野菜的功效与作用

 

1、吃婆婆丁对肝有好处

 

婆婆丁,又叫蒲公英,许多人都在野外见过。它的花粉里含有维生素、亚油酸,枝叶中则含有胆碱、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婆婆丁的重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肿和利尿。它存在广谱抗菌的作用,还能激发机体的免疫功能,到达利胆和保肝的作用。

 

2、苦菜可克制白血病

 

苦菜的大名叫取麻菜或苣荬菜。晒干了的苦菜中含有丰硕的钾、钙、镁、磷、钠、铁、锰、锌、铜等元素。

 

苦菜能够清热燥湿、消肿排脓、化淤解毒、凉血止血。苦菜水煎稀释乙醇提取液,对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都有抑制造用。

 

3、蕨菜有安神作用

 

蕨菜又名蕨儿菜、龙头菜,在野菜中比较常见。

 

吃蕨菜能起到清热滑肠、降气化痰、利尿安神的作用。但干蕨菜或用盐腌过的蕨菜在吃前最好用水浸一下,使它还原。

 

4、桔梗抗溃疡

 

桔梗又叫明叶菜、和尚帽,朝鲜族人所说的道拉基就是它。我们平凡吃的都是桔梗根,它有祛痰镇咳、镇痛、解热、平静、降血糖、消炎、抗溃疡、抗肿瘤和抑菌的作用。

 

5、燥热天多吃苋菜

 

我们普通吃的都是比拟嫩的苋菜茎叶,它们有清热利尿、解毒、滋阴润燥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野菜的功效与作用 吃野菜的好处 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