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康饮食原则 拒绝健康隐患

 

现在的人除了要吃得好之外,还在追求着让自己身体强壮的健康饮食,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夏季饮食原则,夏天想要身体好就不能不知道这些哦。

 

一、夏天吃卤菜要冷藏

 

夏天可不可以买卤菜?行,不过有两点要注意:一要卤菜店要正规,正规卤菜店切菜间或配菜间空调都装有,这就可以让卖的卤菜安全保障就有了;二购买的量要注意别太多,可以满足一餐即可,假如有剩余,务必要及时冷藏。

 

二、就算不过夜,在常温下保存剩菜也不可取

 

在高温的天气下,饭菜如果吃不完,务必要及时冷藏,在常温下保存是不可以的。夏天午餐和晚餐间相隔的时间比较长,假如在常温下保存,会创造条件给病菌的生长繁殖还有释放毒素。所以,饭菜吃剩的务必要及时将其放入冰箱进行冷藏。如果是荤菜与荤汤,吃后加热烧开很重要,等到冷却后将其放入冰箱。

 

三、洗蔬菜有要求

 

要避免农药残留中毒,三个环节需注意:一是绿叶蔬菜购买最好可以去正规市场。二是可食蔬菜部分假如有破损,要马上吃,别储存,防止在长时间摆放破损部分后反应发生,导致亚硝酸盐等有毒物质产生。三是假如用专用的蔬果洗涤剂进行清洗,依据洗涤剂产品说明书使用就可以了。假如用清水清洗,建议可以洗3遍。值得注意的是,在清洗前要进行20~30分钟的浸泡。另外,蔬菜用淘米水清洗,能让残留农药有效清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饮食原则 夏季养生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