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暑吃什么好?

 

中暑及中暑的症状

 

中暑是指在高温环境下,人体不能正常地调节体温,发生的一组机体代谢紊乱的急性症状。造成中暑的原因除了气温、湿度过高外,也有个人的主观原因,比如体弱、肥胖、睡眠不足等。

 

中暑先兆有头昏、头痛、口渴、多汗、全身疲乏、注意力不集中,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等症状;而轻症中暑更会出现面色潮红、大量出汗、脉搏快速等表现,体温升高至38.5℃以上;重症中暑分为热射病、热痉挛和热衰竭三型,也可出现混合型,其中热射病临床表现最严重、处理最复杂,是死亡率最高的中暑!

 

中暑的急救及预防

 

当出现热衰竭和热痉挛时,要做到以下几点:

 

(1)、迅速离开高温环境,阴凉通风静卧。

 

(2)、解开衣领、腰带扇风散热;

 

(3)、给予含0.3%盐的清凉饮料,补充水分和盐份;

 

(4)、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口服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刺激人中、合谷穴;

 

(5)、热衰竭的患者吃些橘子或喝橘子汁来补充钾;经及时处理,30分钟到数小时内即可恢复。

 

预防中暑,则要注意以下几点:

 

高温环境下尽量穿着透气性能好些的、宽松的纯棉衣服;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禁止疲劳出行;有心脑血管、高血压等疾病的人应避免在高温环境下进行户外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暑吃什么好 夏季中暑 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