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过多容易患肾结石

 

肾结石的发病原因:

 

1.有些地区的饮用水属于硬水,含晶体、钙比较高,使人的尿钙增高,容易形成结石。另外,饮水量太小,尿液浓缩,也容易引起结石。

 

2.食用含草酸、钙较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菠菜、豆腐等豆制品、浓茶、酒、咖啡等。以及食物过于精细,吃肉多,吃蔬菜等含纤维素的食物过小,也容易出现尿结石。

 

3.结石与生活环境、气候也有关系。在炎热地区,出汗多,尿液容易浓缩,形成尿结石。

 

4.日常生活中,运动过少,活动过少,也容易出现尿结石。

 

禁食高草酸食物是饮食防治结石的必要措施。应避免饮用过多的浓茶、咖啡、可乐、巧克力和麦麸等。在饮食上应少吃各类油炸食品、肥肉、动物内脏、奶油、糕点、豆制品等。另外最好每日饮水3000毫升或更多,每日特别5次集中饮水分别是晨起、晚上睡觉前、早餐后1小时和晚餐后1小时,饮水间隔要均匀,最好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到感觉口渴时才喝,饮水以白开水为主。

 

上面介绍的这个肾结石的原因大家都记住了吗?平时尽量适当或者少喝碳酸饮料,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哦。下面我们再一起来了解其他相关的知识:肾结石不能吃什么?肾结石的饮食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结石的原因 饮料的危害 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