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来的癌症

 

癌症是人们最还害怕的疾病,不管是什么癌都让人闻风丧胆。有专家研究发现,很多癌症都是通过饮食传播导致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吃出来的癌症有哪些!

 

1.肠癌

 

台湾癌症希望协会理事长王正旭医师表示,红肉油炸或烧烤后,会产生异环胺类化合物,导致肠癌。并且红肉纤维含量低,易引起便秘,从而影响胆汁及胆酸的中和,刺激大肠上皮细胞,导致癌变。此外有研究显示,过多摄入动物性脂肪,也会促进致癌物质的产生。因此,久坐并且嗜吃薯条的人,是肠癌高危人群。

 

2.肝癌

 

肝癌主要与感染乙型和丙型肝炎有关。花生、玉米、谷物等食品贮存不当,就会产生黄曲霉素,最终导致肝癌。

 

3.肺癌

 

林口长庚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表示,肺癌虽然跟食物的关系不大,但炒菜用的油在高温之下,会产生多环芳香烃。如果厨房通风不佳,多环芳香烃除了会被人体吸入,还会附着在食物上,增加致癌风险。

 

4.乳腺癌

 

肥胖会增加血液中的雌激素浓度,加速乳腺癌细胞增殖。尤其对绝经期妇女来说,脂肪细胞是雌激素生成的重要场所,所以要注意控制体重。研究发现,原来很多日本人移民美国后,乳腺癌发生率是居住在日本时的两倍,因此乳腺癌也与饮食西化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健康饮食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