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一、薄荷

 

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这是导致胃酸的重要原因。薄荷伤胃,不仅要少吃薄荷,还包括要少吃各种含有薄荷的食物,如少喝薄荷茶,少嚼薄荷糖、薄荷口香糖等。

 

二、汽水和果汁

 

汽水是一种刺激性比较大的饮料,它能刺激肠胃,从而导致肠胃不适;果汁适量地喝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果汁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糖分,过量饮用,同样会增加胃部负担,从而引起腹胀、胃疼等问题。

 

三、豆类

 

豆类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谓声名狼藉。豆类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苏糖和棉子糖,被肠道细菌发酵,能分解产生一些气体,进而引起打嗝、肠鸣、腹胀、腹痛等症状。严重消化性溃疡病人不要食用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进胃液分泌的作用。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患者也不要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肠胀气。

 

四、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使其分泌过多的胃酸,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胃病患者饮食 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