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养胃的10种食物 脾胃虚弱吃什么好

 

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最好的饮食不是大鱼大肉的滋补,而是清淡的素食,那么,脾胃虚弱吃什么调理好呢?应该如何饮食?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健脾养胃的食物,脾胃虚弱的人平时可以多吃!

 

香菇:香菇是一种爽口而有着独特香气的食物,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经常觉得乏力没有精神的人们食用。但是有过敏性疾病、麻疹和皮肤病的人不能食用香菇。

 

红薯:红薯调理肠胃,众所周知,平日人们的饮食过于精细,没有粗纤维来带动肠胃的运动,促进饮食消化。而红薯适用于腹泻、乏力、胃胀气的人们食用。

 

栗子:栗子具有补脾健胃、补肾强筋、活血化瘀的功效,对于偶尔出现范围、腹泻、脾虚者有好的疗效,但是腹胀气的人不要吃栗子。

 

山药:一味补气健脾养胃的食材,滋阴润肺又补肾。人们脾虚虚弱,经常拉稀的话可以多吃山药,但是要注意气滞腹胀者拒绝食用山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脾养胃的食物 脾胃虚弱吃什么 脾胃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