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的营养价值和做法

 

相信没个人都喝过鸡汤,但是你了解鸡汤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大家都知道虚弱的时候喝鸡汤滋补好,除此之外鸡汤的好处还有什么呢?怎么做鸡汤好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看看!

 

日本肉类加工公司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从鸡爪中提取胶原蛋白进行实验,检验它是否拥有与ACE抑制剂一样的功效。结果发现,鸡爪中有4种胶原蛋白有类似作用。研究人员随后给患高血压的老鼠喂食了这些胶原蛋白,结果发现老鼠的血压明显下降。先前研究已发现,鸡胸肉里所含胶原蛋白的数量不足以制成降血压食品和药物,但鸡腿和鸡爪中所含胶原蛋白数量则多得多。可见,降血压是鸡汤功效之一。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中还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具有增强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这对保护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长期以来,美国人一直将鸡汤视为治疗感冒的一种食品。过去人们常开玩笑说,给患感冒的人喝鸡汤至少能从心理上给病人带来康复的勇气和希望。然而,研究证明,鸡汤对感冒患者所起的作用远不止一种积极的心理作用,因为鸡汤能够帮助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虽然鸡汤不是治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所以,在战胜感冒和流感的过程中,鸡汤是一种积极的“非正规军”。在冬季这种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而对于那些已被流感病毒俘虏的患者来讲,则有利于其抑制因感冒引起的炎症和黏液的大量产生,从而减轻感冒带来的痛苦。所以,消除感冒症状是鸡汤功效之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汤的营养价值 鸡汤的做法 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