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有什么营养价值

 

花生油的营养价值之一: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研究证实,花生油含锌量是色拉油的37倍,粟米油的32.6倍,菜籽油的16倍,豆油的7倍。虽然补锌的途径很多,但油脂是人们日常必需的补充物,所以食用花生油特别适宜于大众补锌。

 

花生油的营养价值之二:营养专家还在花生油中发现3种有益于心脑血管的保健成分:白藜芦醇、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β—谷固醇。实验证明,这几种物质是肿瘤类疾病的化学预防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防治动脉硬化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是中老年人理想的食用油脂之一。

 

花生油的营养价值其它功效,优质花生油中含多种抗衰老成分,有延缓脑功能衰老的功效。适合所有人特别是中老年人食用。适用量每天40克。

 

在花生油的营养价值方面还要特别提示一下,花生油耐高温,除炒菜外适合于煎炸食物。毕竟热量很高,并含有大量脂肪,食用过多对心脑血管还是会有—定影响,而且容易发胖。

 

花生油具有花生的香味,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主要食用油,所以以上花生油的营养价值大家要好好了解哦。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花生的营养价值和花生醋的做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生油的营养价值 花生油的好处 花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