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豆腐汤的做法

学做美味的菠菜豆腐汤之前,先让我们来看看它们的营养如何?豆腐中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营养丰富,素有“蔬菜之王”之称,但菠菜里含有很多草酸。由于草酸极易溶于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学做美味的菠菜豆腐汤时,注意先炒豆腐,再放焯过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没有问题了。怎么样,先来学一学如何?

 

 

方法一:

 

制作材料:

 

主料:菠菜250克,豆腐(南)300克。

 

调料:植物油15克,盐2克,味精1克。

 

制作步骤:

 

菠菜摘去根,洗净,放入沸水中烫煮一下,捞起沥干;嫩豆腐切成小块。

 

锅内加入油适量,烧热后放入菠菜,煸炒片刻,再放入豆腐块,加水少量烧开,加入盐、味精调味,起锅装盘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菠菜豆腐汤 豆腐的做法 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