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蜇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海蜇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

 

1、海蜇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之功效。

 

2、含有类似于乙酰胆碱的物质,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3、所含的甘露多糖胶质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功效;

 

4、海蜇能软坚散结、行淤化积、清热化痰,对气管炎、哮喘、胃溃疡、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益,并有防治肿瘤的作用;从事理发、纺织、粮食加工等与尘埃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常吃海蜇,可以去尘积、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

 

海蜇的营养成分极为丰富,据测定: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质12.3克、碳水化合物4克、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加工后的产品,称伞部者为海蜇皮,称腕部者为海蜇头,其商品价值海蜇头贵于海蜇皮。

 

既然海蜇的营养价值这么高,我们以后可要根据情况,合理地安排食用啦!是很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食用的哦!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海蜇怎么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蜇的营养价值 海蜇的好处 海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