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酬之前最好先喝汤

 

应酬过多引发多种疾病

 

近几年,从医疗机构有关统计数字表明,高血压、痛风、酒精肝等多种疾病呈年轻化趋势,眼下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白领,已经成了高血压的新“生力军”, 占了高血压病人的20%,因应酬过多,喝酒引起的疾病也越来越多,当中最主要的就是“酒精肝”。区中医院的指出,现代人应酬多,工作压力大,竞争激烈,长 期处于紧张状态,是引发多种疾病呈年轻化蔓延的主因。此外,吸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易导致发病。

 

节前应酬多最好适当清肠

 

应酬过多,很多人不善于在节日科学饮食、适当娱乐、合理作息,而是暴食暴饮、通宵娱乐、睡眠过度或是过分的访朋问友,或是放弃对自己原有疾病的治疗,以至“乐极生悲”。

 

现代人尽管生活条件提高了,饮食丰富了,但饮食调理搭配还不够科学,特别是春节前,很多人由于应酬多,盲目进补,致使身体机能发生问题。饮食调养要 遵循“秋冬养阴”、“无扰乎阳”、“虚者补之,寒者温之”的古训,随四时气候的变化而调节饮食。少食生冷,但也不宜躁热,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 量较高的膳食为宜,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适当清理肠胃,如:牛羊肉、乌鸡、鲫鱼,多饮豆浆、牛奶,多吃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汤的好处 喝汤 应酬